Karel Dudesek - 比多更少

迷幻药,木板,北皋..X..,现成品
假的石头,街边公园,北京..X..,现成品
798店面,北京..X..,现成品

在北京,我一直寻找能够吸引我的物体,我经常用我的想象而不是视觉去看东西。发现一个我感兴趣的物体后,我会将它移走,放到另一个地方,改变它的外表,或者仍然把它留在原处,只是改变它的外表。

我热衷于寻找那些没有被我改造过的地方、物品、表面、声音和样式。那些“现成品”,表面有痕迹的。这些痕迹有的是人为的,有的是由于风、水、冷热变化等自然形成的。有些痕迹是有意造成的,有些是偶然的。这些非常吸引我,与我想象中的形式相吻合。

人为的制作吸引人的形状,甚至艺术家的作品,本质上说,是一种新的物体。对我而言,那些现成品的技术-自然产生的-与设计的截然不同。我对发现的物体进行改造迎合自己的主观想法,或者只是增加一些几乎不被发现的痕迹。在我早期的作品中,我制作了一个小的很难看得见的物体,然后把它到处放。

在摆放过程中,物体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。把它从它每天待的阴影里移走,得到了广泛的关注。物体的意义取决于观者对它的不同阐释,也取决于它与观者之间的关系。在同一个时刻,对某人毫无意义可能对另一个人意义非凡。

作品的重要性和复杂程度,取决我花费了多少时间。有些作品比较成熟并且继续吸引着我,有些只是昙花一现,没有空间去发展,等着以后再去完成。

很多事物之间的关系,比如外表、物体、空间、人,改变或保持现状由他们自己来定,留给观看者适当的空间,让他们赋予自己的想象和新的意义。

www-49.jpgwww-50.jpgwww-51.jpgwww-52.jpg